為讓花東地區的原民小球員在家鄉競賽盡情揮灑汗水,關懷盃歷年來輪流在花蓮和台東舉辦,無論哪個族別的原住民都可以報名參與、且參加的球員必須七成以上是原住民選手。而熱愛棒球的賴副總統也特別到台東,向花東地區原住民表示敬意,同時也表達看到棒球英雄郭源治,為台灣感到十分驕傲。

賴清德在臉書寫下,台灣職棒球員每兩位就有一位是原住民,而每三位就有一位來自花東地區。但因相對匱乏的資源、缺乏大型賽事磨練等因素,讓許多有天賦的孩子被迫放棄棒球夢。感謝原棒協多年來的堅持,每年號召在棒球領域有成的球員回到故鄉,推廣花東基層棒球,藉由一年一度的賽事,讓故鄉的孩子對棒球持續懷抱熱情。

賴清德說:「看到從四面八方而來的棒球明星在此大集合,也看到假日飛刀手陳義信,還有陽介仁、劉義傳、鄭幸生、吳俊達,都是以前在家裡電視上看到的棒球英雄,我真的非常非常高興。同時要感謝這些前輩、資深球員,願意回到花東來舉辦關懷盃,不分彼此為故鄉的孩子付出,令人感動!如果你也喜愛棒球,請和我一起支持原鄉孩子的棒球夢。」

花東小朋友可以在家鄉鄉親父老面前,盡情揮灑汗水比賽。   圖:擷取自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