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國防部今天(8日)宣布對台軍售,售總額2.8億美元的「戰地訊息通訊系統」。國防部長嚴德發上午受訪時表示,國防部表達感謝,相信未來雙方會持續深化安全夥伴關係。

美國國防安全合作署(DSCA)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這次軍售案主要是銷售戰地訊息通訊系統(FieldInformation Communications System, FICS)包括154個通訊節點、24個通訊繼電器、8套網管系統與其相關設備、系統技術支援、人員培訓與後勤支援等。預估總額為2.8億美元(約新台幣79億元),這項軍售已經知會美國國會。

嚴德發上午赴立法院備詢受訪時說,美方在大選後,依台灣關係法及六項保證持續對台實施軍售,國防部對此感謝,這次是軍售防衛性裝備,是野戰部隊使用的通訊資訊系統,可提升我方資管能力,

嚴德發強調,相信未來雙方會持續深化安全夥伴關係,對台海安全、區域和平穩定做出貢獻。

針對該項軍售案,國防部表示,此軍售顯示美方協助台灣強化整體防衛戰力承諾不變,雙方將持續鞏固安全夥伴關係,以維護台海區域和平穩定;總統府則說,這是今年第六度,也是川普總統任內第11度對軍售,政府再次感謝美國政府對協助台灣強化自我防衛能量的高度重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