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美國政府於美東時間127日知會美國國會,發出對台灣野戰資訊通信系統」軍售通知,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今(8)日表示,這是今年第六度,也是川普總統任內第十一度對軍售,政府再次感謝美國政府對協助台灣強化自我防衛能量的高度重視。

張惇涵表示,這也再次顯示美國政府以具體行動落實《灣關係法》及「六項保證」的安全承諾,並將進一步增強軍戰略與防衛需求。

外交部也表示,已正式接到美國政府通知,將對台出售「野戰資訊通信系統」,總價值為2.8億美元。

外交部指出,這是川普總統任內第十一度、也是本(109)年第六度對台軍售,充分展現美國政府對台灣國防需求的高度重視 ,並已逐步落實對台軍售常態化機制,使台灣能即時獲取防衛所需裝備,有效提升嚇阻能力。外交部對此表示歡迎,並感謝美國政府持續以具體行動履行《台灣關係法》及「六項保證」對台灣的安全承諾。

外交部指出,面對中國持續的軍事擴張和挑釁,台灣將以堅實國防維護國家安全,並持續深化台美緊密安全夥伴關係,以對印太區域長遠的和平、穩定與繁榮作出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