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前鎮區7日晚間在捷運R6凱旋站1號出口前發生火燒車意外,一輛排班計程車不明原因發生起火燃燒,計程車迅速被燒成一團火球,坐在駕駛座的男子逃生不及,當場燒死。警方查出車主是66歲的謝姓男子,並研判起火點在副駕駛座的儀表板,而事故原因及死者確實身分還有待查明。

高雄市消防局表示,7日晚間10點8分左右接獲民眾報案指稱,前鎮區捷運R6凱旋站1號出口前有計程車爆炸起火,出動成功、瑞隆、前鎮分隊8車24人前往搶救,1點16分撲滅火勢,現場是1輛計程車火燒車,但車內駕駛已明顯死亡。

警方根據計程車的車牌查出車主是66歲謝姓計程車司機,警方已通知他的女兒及兒子到場確認身分。而附近排班計程車運將指稱,謝姓司機固定在捷運中山、凱旋站外排班,排班時都會在車內看影片、玩遊戲。

消防隊人員指出,計程車的引擎並沒有起火燃燒,而是車內的前後座椅被猛烈大火燒毀。警方也說,計程車的引擎沒有起火,車內副駕駛座的儀表板附近碳化嚴重,因此研判起火點是副駕駛座的儀表板,另外也有可能是因為使用手機或平板充電引發火警,起火原因還有待火災鑑識人員調查釐清。

高雄市消防局表示,7日晚間接獲民眾報案指稱,前鎮區捷運R6凱旋站1號出口前有計程車爆炸起火。   圖:高雄五甲大小事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