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聯盟氣候監測機構「哥白尼氣候變化服務」今天表示,由於歐洲出現歷來秋季最高氣溫,上個月是全球有史以來最熱的11月。

「哥白尼氣候變化服務」(Copernicus ClimateChange Service)分析地表和空氣溫度發現,2020年11月的氣溫比1981到2010年30年間的平均氣溫高出攝氏0.8度,也比先前的最高紀錄高出0.1度。

歐洲北方秋季(9到11月)氣溫比標準參考期高1.9度,比先前最熱的2006年同期平均氣溫高0.4度。

機構主管布諾坦普(Carlo Buontempo)表示:「這些紀錄與全球氣候長期暖化趨勢一致。」

「所有優先考慮緩和氣候風險的決策者都應將這些紀錄視為警鐘,並比以往更認真考慮如何好好地遵守2015年巴黎氣候協定(Paris Agreement)中的國際承諾。」

這項具有里程碑意義的協定將在這個月滿5週年,協定要求各國將全球氣溫比工業化前水準上升的幅度限制在「遠低於」攝氏2度。

聯合國世界氣象組織(World MeteorologicalOrganization, WMO)上週表示,2020年將是有史以來最熱的3個年分之一。

哥白尼氣候變化服務表示,今年只剩下一個月的時間,2020年目前和保持最熱紀錄的2016年不相上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