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艋舺青山宮遶境活動落幕,卻因高分貝噪音、鞭炮聲響徹,引發民怨、打爆1999電話檢舉。該區無黨籍立委林昶佐的臉書也被網友砲轟,對此,林昶佐今天(7日)出面向各界道歉,「讓很多民眾受到影響,我們感到抱歉、遺憾」。

台北市萬華區艋舺青山宮建宮165周年,身為閃靈主唱的林昶佐也協辦「萬華大鬧熱」音樂祭,因青山宮遶境的高分貝與鞭炮聲,引發民怨,事後眾多網友湧入林的臉書洗版、抗議,還有人揚言要下架,林昶佐今天先在臉書致歉,隨後在立法院受訪時再致歉。

林昶佐受訪表示,過去這幾天從活動開始,團隊、服務處都收到很多民眾反應,這幾年他擔任立委,接到陳情都會在第一時間與市府相關單位反映、與主辦單位協調,這次協調過程中,「讓很多民眾受到影響,我們感到抱歉、遺憾」。

林昶佐指出,萬華是台北非常有歷史的城區,如何讓傳統與現代之間與時俱進、共存共榮,是很多萬華人期待的地方,青山王遶境是市定無形文化資產,怎樣能讓它在現代生活中得到更多支持,需要大家一起努力。

林昶佐說,廟方這幾年都有努力做時間控管、勸導,希望讓傳統文化能夠在現代生活中轉型、有新表現的方法,而協辦的「萬華大鬧熱」音樂祭吸引各地喜歡音樂的人來,都按照時間規定結束,且沒有人放鞭炮,也證明現代生活習慣內,還是可以讓很多人熱鬧參加活動,不一定要完全依過去傳統、把時間拖到太晚。

至於是否概括承受這些民怨?林昶佐回應,作為地方民代,本來所有中正、萬華事情都是他的事,不會覺得好像是地方政府的事,怎麼全部怪到他身上,不分中央、地方,只需要協助地方,他都會想辦法協調。

媒體詢問,會不會憂心下次選情受到影響,林昶佐並未正面回應,僅說如何讓萬華這個具有歷史文化的老城新生、與新文化結合,是他過去就努力的事情,青山王遶境是很重要的在地文化資產,很多人很支持,當然也造成民眾生活上的影響,相信廟方會思考未來怎麼改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