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傳播委員會》(NCC)日前決議不予中天新聞台換照,中天電視公司不服,向台北高等行政法院聲請假處分,今天判決出爐,法院認定原處分未對中天造成重大損害或急迫危險,因此駁回中天的聲請;對此,中天電視所隸屬的旺旺集團董事長蔡衍明剛剛在臉書發文,急喊:「全民應做司法的後盾。」

蔡衍明稱,司法是公平正義的最後一道防線,也是防止獨裁的最後一道關卡,「這次的假處分駁回裁定,突破了司法這道防線與關卡,難道中華民國從今天起走入獨裁政府?對此,我感到非常痛心與失望!」

蔡衍明表示他對中天新聞每一位同仁的尊嚴與未來,以及他們該何去何從的茫然感到痛心;對司法、行政與立法三權分立的中華民國感到失望。他痛批:「今天民進黨政府已實質掌控行政與立法二權,如今,司法若不能實現公平正義、保護人民的權利,將是中華民國的悲哀!」

貼文最後,蔡衍明疾呼:「我深刻期望司法應扛起制衡行政與立法的責任,否則台灣的大獨裁政府時代就要來臨了!我在此呼籲,全民一起來支持司法,做司法的後盾!天祐中華民國的自由與民主!司法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