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國新冠疫苗的研發陸續傳出好消息,中國日前也宣布年底前將上市六億支疫苗,並採取「疫苗外交」分送給多國,國民黨智庫副董事長連勝文就在臉書批評,民進黨因意識形態否認中國疫苗效力,「沈溺於關起門做山大王」,甚至直呼如果台灣有有效疫苗「我絕對第一個去打。」對此,名嘴張宇韶在臉書分析,台灣現行法規不準進口中國血清與疫苗,連勝文掀起疫苗之亂,說穿了是為了連家自己在中國龐大的醫療買辦利益!

對於被名嘴與政論節目影射在中國炒作疫苗,且有政治目的。連勝文八日反控,三立電視台的網路新聞與政論節目,就是假新聞,他們要對三立相關人士與名嘴提起訴訟、要告他們。

連勝文日前在臉書發文砲轟民進黨否認中國疫苗效力,他表示民進黨高官「反中」的意識形態之下,將為台灣製造更多難題,批綠營還「沈溺於關起門來做山大王的快感中」。

連勝文出席公益活動還說:「如果台灣有有效疫苗,我絕對第一個去打!」連勝文質疑除了中國,許多東南亞國家的人如果打了中國疫苗來台灣,到底算不算有效?判斷標準是民進黨的意識形態還是科學根據?「這點我相信大家都很有興趣了解。」連勝文解釋,民進黨沈溺於做山大王,是因為政府現在把門關起來,不斷宣傳政績,但台灣疫情相對穩定其實也仰賴人民的配合,「台灣防疫能有成績,人民才是防疫英雄,不是民進黨。」

對此,名嘴張宇韶在臉書寫下,台灣現行法規就是不準進口中國血清與疫苗,連勝文是聽不懂人話嗎?不如你先打,我們都OK啦。繼口罩之亂、普篩之亂後,連勝文接力帶來所謂疫苗之亂,說穿了就是為了連家自己在中國龐大的醫療買辦利益!

不少網友也留言回應稱:「阿文淨出來添亂了」、「連公子之心,路人皆知」、「不是應該打口蹄疫嗎?」、「請連公子,自行前往對岸去打疫苗,打完之後就住大陸就好」、「他是為了自己的利益。都没有國人的健康在設想」、「他耳朵裡只聽到中共中共錢錢錢」等語。

名嘴張宇韶   圖:翻攝自張宇韶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