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立委蘇震清因涉入SOGO賄選案,目前仍被羈押中,為抗議司法不公,蘇震清1日起宣布絕食抗議。律師陳佳瑤今天(7日)轉述蘇震清現況,蘇震清絕食7日以來,精神體力已大幅萎靡,生命跡象屢有不穩定。

蘇震清團隊今天表示,針對蘇震清質疑李恆隆、李秀峰關鍵訊問之錄音錄影檔案與錄音檔案同時被消音,疑遭人為變造遮蔽一事,台北地檢檢察官日前羈押庭仍然聲稱可能係設備老舊或收音設備未正確操作,並於11月26日函送內政部刑事警察局協助修復還原,惟迄今12日蘇震清律師團仍未獲通知任何結果,今已具狀要求北檢應儘速回覆該影音檔修復情形,無論錄音是否得以還原,都不應該再藉故拖延,把檢方疏失、拖延訴訟之不利益由當事人承擔。

蘇震清團隊指出,蘇震清律師團明確指出質疑,高度懷疑影音檔案是否有還原的可能性,畢竟無論是設備老舊、或是收音設備操作不當,若不是出於刻意人為操作,北檢仍是無法解釋,為何每次故障都剛巧會同時發生在李恆隆、李秀峰這兩段極有可能錄有關鍵證詞的錄音時段?他們呼籲北檢應說明清楚。

蘇震清團隊提及,律師陳佳瑤今會面蘇震清,並轉述其現況,表示蘇震清絕食7日以來,精神體力已大幅萎靡,生命跡象屢有不穩定,上週五就曾送台北醫院戒護就醫,但他本人為表明心志仍拒絕施打點滴,當日即送回北所,目前由所方高度注意其安危情形。

不過,陳佳瑤也坦言,以蘇震清目前的體況看來,持續進行絕食隨時都有再強制送醫的可能,若是北檢無法儘速將其涉及變造隱匿證據、妨害程序正義等情提出負責任的作法,對在押當事人就是極大的傷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