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式新喜劇《俗女養成記》由嚴藝文、陳長綸共同指導,由謝盈萱、吳以涵、陳竹昇、溫昇豪、藍葦華、于子育、楊麗音、夏靖庭、宋偉恩主演,改編自江鵝同名散文,講述台灣六年級女生的成長故事,首集播出後就口碑爆棚,宣布開拍第二季後,影迷們更是引頸期盼。今(7)天舉辦媒體探班時劇組特地釋出有別於第一季的全新角色楊銘威,他挾帶著在《婆婆》的高人氣,透露在《俗女2》中扮演吃貨,劇組其他演員爆料,「道具都被他吃光了」。

導演嚴藝文表示自己在看《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時就覺得楊銘威很有趣,「但第一季的演員群彼此間有一定默契了,要加新的角色進來,是為了給整齣戲新的看法和感覺,但需要思考怎麼把新角色放進來」,所以在《俗女2》中楊銘威飾演謝盈萱回到台南後的工作夥伴,同時也是美食夥伴,他自曝自己為了在這齣戲中飾演吃貨,「開拍前我有刻意少吃,就連進劇組後,也是請工作人員訂少油、健康的便當」,眾人不禁譁然他連道具都吃光了,還吃得下便當,「果然是吃貨」。

對於和金鐘新科女配角得主于子育,和金馬影后謝盈萱對戲,讓楊銘威直言壓力很大但也獲益良多,他笑說:「希望能沾沾兩位的福氣,明年有機會也拿一個金鐘獎回家!」俗女養成記2》開拍前的籌製就導演嚴藝文與陳長綸坦言壓力頗大,尤其要把原班原馬的一家人湊齊在一起就花了劇組一番功夫,導演嚴藝文透露日前正逢金馬獎頒獎典禮,演員們有的入圍、有的頒獎,讓劇組只好自動放假一天,一起集氣看金馬為入圍演員們加油! 導演陳長綸則表示,第二季和第一季相比,多了更多很多外景,他說:「不僅有轉景時間掌控的壓力,要把這些厲害的演員都排在一起跑外景也不簡單!」

此外,第二季中謝盈萱飾演返鄉生活、工作的年輕人,嚴藝文也透露為了打造謝盈萱在劇中的家,「花了我們300萬元,結果家用電器都沒有在預算編列內,幸好有許多品牌廠商贊助,真的很謝謝他們」。因電視劇的走紅,台南后壁區金德興中藥行、陳嘉玲新家等地都成為了民眾熱門的觀光景點,第二季拍攝過程中就有不少遊客來訪,而台南的鄉親更是十分熱情招待劇組,導演嚴藝文表示,當地的鄉親們不僅準備雞湯、薑茶、熱食、愛玉、水煮玉米等請劇組吃,在拍攝外景時,還很熱情主動借梳化的空間給劇組使用,嚴藝文直呼:「台南真是很有人情味的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