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房客》上映6週佳評如潮,加上金馬獎上獲得最佳男主角、女配角和原創音樂3項大獎,讓導演鄭有傑一圓首映會時許下票房3000萬的夢想。之前鄭有傑在出席映後或慶功宴時都曾表示,有一場莫子儀姚淳耀的激情戲被剪掉了,但只要票房達3000萬,他就公開這段被剪掉的影像,如今票房已破3000萬,鄭有傑也公開了這段私藏影片,該影片今(4)天一上線,就湧入許多影迷留言:「好心疼健一(莫子儀飾)啊」!

上週六(11月28日)是鄭有傑生日,他在生日當天再次許下「破3000萬票房」的生日願望成真,並承諾影迷若票房達標,他就公開莫子儀、姚淳耀被剪掉的激情片段,因這兩位演員分別是今年新科的金馬、金鐘影帝,所以兩人的激情戲備受影迷們期待。今(4)天凌晨鄭有傑將這段影片上傳到YouTube,只見莫子儀、姚淳耀飾演一對從不告而別,到久違重逢的戀人,帶著多年的思念與痛苦,在帳棚內上半身全裸激吻。

影片上線不到半天時間,已經湧入大批影迷留言:「我眼淚就掉下來了,因為感覺得出來,他是太想念健一,想到在也克制不住思念」、「鄭有傑導演根本就是要弄哭大家」、「謝謝導演!看完覺得好痛喔!!你當初怎麼有辦法可以看100次,心痛」、「愛恨交織,最後瓦解釋放」、「好會演,心裡酸酸的」

對此,鄭有傑表示希望作品可以留在觀眾心裡面,「藉由作品讓觀眾、社會有好的影響,能促進理解,才是最重要的」。他曾在接受《新頭殼》訪問時提到,「有些是出自於恐懼的排斥,而恐懼出自於不理解。有激烈碰撞,才有對話、溝通、理解的開始」,他希望社會能有更多的對話,讓他育有的3個孩子可以在一個自由的土地上,長成屬於他們自己的樣子。

莫子儀(左後)與姚淳耀(右前)在《親愛的房客》中飾演在大學登山社認識的同學。   圖:牽猴子整合行銷/提供

莫子儀(右)與姚淳耀(左)在《親愛的房客》中飾演一對靈魂伴侶。   圖:牽猴子整合行銷/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