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美國總統大選落幕後,總統川普仍在調查選舉是否有弊案介入,但有消息人士今(7)日爆料,美國司法部長威廉·佩勒姆·巴爾(William Pelham Barr)對川普相當不滿,正考慮在川普任期結束前先行辭職,消息一出引起外界譁然。

根據 CNN 報導,有消息人士透露,事實上巴爾不是一個會欺負他人、隨便翻臉的人,但他對川普的行為相當不滿,正考慮在川普於明年1月20日離開白宮前,先行離職,目前他還未做出最終決定。

「CNN」提到,事實上「紐約時報」先前早已揭露川普與巴爾關係不和的實情,川普曾公開表示,對於巴爾向媒體宣告,司法部沒有發現美國總統大選有出現廣泛舞弊現象一事,感到相當失望。且消息人士還指出,川普與巴爾1日一同開會,兩人在會議上當場互槓。這事甚至讓川普3日受訪時拒絕表明,對於巴爾是否還有信心,對此, CNN 評論,表明巴爾已不再受到川普的青睞。

消息人士坦言,雖然川普曾考慮過解雇巴爾,但有人建議他不要這麼做。

據悉,巴爾曾是前美國總統喬治·赫伯特·華克·布希任內的司法部長,他於川普2018年開除前司法部長塞申斯(Jeff Sessions)後接任美國司法部最高職位,由於巴爾曾參與川普前顧問羅傑·斯通的判決,並介入前國家安全顧問邁克爾·弗林的通俄門案件,讓外界質疑美國司法部為了捍衛川普而政治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