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家檢疫人數爆增,高雄市衛生局對進行居家檢疫違規移工嚴厲裁處:1名20多歲菲籍男移工於防疫旅館期間,被監視器拍下偷跑出房門8秒鐘,被衛生局開罰10萬!而另一名移工另外一名漁工,夜晚時到走廊加熱水泡泡麵,也被罰10萬!

據高市府衛生局統計,11月1日至12月5日止,於防疫旅館違規國際移工共有9件,包含送物品、串門子等,都將裁處新台幣10萬元起跳。高市府衛生局疾病管制處長何惠彬表示,居家檢疫期間就是不能步出居家檢疫的地點,不管時間長短都會據以開罰。而目前已經掌握共9案檢疫違規監視畫面,將依規定裁處。

衛生局統計,居家檢疫統計人數11月22日2739人,12月6日計3859人;2週期間增加1100人,衛生局將加強防疫旅館稽核,也提醒防疫旅館加強巡邏及監控錄影畫面,嚴防入住防疫旅館者無故不當外出。

高雄市衛生局對進行居家檢疫違規移工嚴厲裁處,一名移工泡泡麵被裁罰10萬元。   圖:翻攝自衛生局監視畫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