艋舺青山宮165周年遶境自5日登場,一連三天,相當熱鬧,但遶境活動超過凌晨2時仍在放鞭炮,造成街坊鄰居困擾,導致這兩天1999市民專線被居民打爆,其中光噪音投訴案件就高達123件,許多人也紛紛到青山宮的臉書粉絲團表示抗議。

青山宮一連三天的遶境活動爆出許多爭議,光第一天就出現打架衝突,現場有人還因此受傷送醫,讓警方不得不增加警力到場維護,連霹靂小組也加入支援行列,而遶境活動中最常出現的鞭炮聲問題也讓住在附近的民眾打爆1999專線,光4日、5日兩天就有123件投訴案件,但因陣頭移動、氣候不佳等因素,噪音測不準,最終只有5件被告發。

台北市環保局稽查大隊長顏伶珍表示,「遶境的時候產生的噪音,可能有一些是爆竹的聲音,一些是使用擴音器的聲音,如果遇到民眾有投訴的時候,我們都會派人到現場去,但遊行隊伍那時可能已經過了,到場時就沒有投訴的情況存在。」

對於遶境時產生的噪音引起不少民怨,許多網友紛紛在青山宮的臉書粉絲團留言痛批,「過十二點了!鞭炮、煙火、龍炮狂炸,不管你們是以宗教名義還是什麼,拜託適可而止,這種的素質真的高不到哪裡去」、「我好不容易睡著,被鞭炮又吵醒了」、「有分寸一點吧!早上要熱鬧就算了,半夜不要一直放砲」、「半夜一點多了還要繼續吵?是神明教你們的嗎?放過大家好不好啊!我們不住萬華也被吵到」、「一直吵,居民不用睡覺?」、「吵死了!到底夠了沒?超過12個小時了!」、「這時候氣密窗業者應該趕快來打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