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民眾黨台中總服務處今(6)日成立,由不分區立委高虹安出任主委,黨主席柯文哲說,高虹安集智慧及美貌於一身,當初郭台銘董事長要他選擇,現在看起來真的選對了。

柯文哲指出,台中對於台灣民眾黨來說是個很特別的地方,因為92年前成立的那個台灣民眾黨,就是成立於台中市。當年是霧峰的林獻堂、台北的蔣渭水、新竹的蔡式穀、雲林的蔡培火等人,齊聚在台中的聚英樓,創立了台灣人的台灣民眾黨。現在大家講到當年台灣民眾黨,都知道領袖是蔣渭水醫師是宜蘭出生的台北人,但比較少人知道,台中的林獻堂先生,更是日治時期台灣各種民族運動的關鍵人物。他不只是加入民眾黨而已,他資助台灣議會設置請願運動、成立台灣新文化協會、挹資《台灣新民報》、發起台灣地方自治聯盟,也發起成立了台灣人的第一所「台中中學校」,也就是今天的台中一中。

柯文哲表示,他很高與南下見證台中服務處的成立,一方面是台灣民眾黨去年八月草創,面對的第一場選舉,2020年1月12日的立法委員選舉,除了他的故鄉新竹外,台中市的市民是最支持台灣民眾黨的,得票率在全國各縣市第三高。除了得票率高,台中市的黨員人數也是全國第三多,僅次於台北新北;現在我們由不分區排名第三的高虹安來經營這裡,相信會持續有很好的發展。

台灣民眾黨台中的總服務處於台中市文心路一段153號,高虹安指出,台灣民眾黨對於大台中民眾的服務很早就已經開始,且從未間斷過,她於今年7月與無黨籍台中市議員陳廷秀的聯合服務處正式成立後,也分別於潭雅神區、大里霧峰區、南屯區四處成立服務處,台灣民眾黨更在今年八月參與和平區長補選,且選不久就回和平區還設原民事務部,和平的民眾還覺得很奇怪,因為過去很多政治人物選完就走了,怎麼民眾黨還回去?那是因為,台灣民眾黨信守「服務不間斷」的承諾,台灣民眾黨就是要跟民眾在一起。

今天除了黨主席柯文哲外,包括秘書長謝立功、立委賴香伶、張其祿、蔡壁如等人,也特別南下為台中總服務處成立加油打氣,包括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台中市議員陳廷秀等貴賓也分別上台致詞祝賀。

 

 

高虹安說台灣民眾黨就是要跟民眾在一起。   台灣民眾黨/提供

台灣民眾黨台中總服務處今日成立。   台灣民眾黨/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