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府秘書長李大維獲選美國國務院全球領袖人才參訪計畫(IVLP)「80張領袖臉孔」的台灣代表,為此,美國在台協會(AIT)特別錄製3分鐘短片專訪李大維,李大維在片中表示,當年在美國的交流經驗啟發他展開國際關係職涯,而他也勉勵有意從事外交工作年輕人,應透過不斷學習拓展視野,並培養對人的同理心。

李大維榮登美國務院IVLP計畫80週年慶活動「80張領袖臉孔」的台灣代表,該計畫成立於1940年,邀請了無數全球新興和卓越領袖到美國短期參訪,藉由豐富的交流活動,深化美國與世界各地的連結,並建立深厚長久的夥伴關係。

李大維於1972年獲選參與IVLP計畫,他表示:「當年的交流經驗讓我大開眼界、獲益良多,這美好的經驗也引領我邁向國際相關的職涯道路。」而參與計畫的正面影響也推進了台灣的外交進程。

對於有意從事公職或外交事務相關工作的年輕學子,李大維也給予鼓勵,他建議多拓展視野、培養同理心,並強調學習、參與體育競賽的重要性,認為這有助於塑造良好人格、培養團隊精神,「真的積極參與和投入一件事不簡單,但要試著說服自己,能學多少就學多少,盡量拓展視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