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明倫社宅3房型租金需4萬500元,近一周掀起熱議,台北市長柯文哲屢上火線解釋,2日稱「不希望社宅都住窮人」,卻讓風暴逐漸延燒,當日晚間又透過臉書反擊「柯黑」,強調自己努力去標籤,卻又有人不斷貼他標籤,反酸柯黑繼續超譯,他就繼續超蓋更多更好的社宅。對此,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王世堅拿出公宅完成數據反諷,柯文哲根本是「超愛臭蓋」。

王世堅指出,柯文哲2014年公宅政策說,四年兩萬戶、八年五萬戶,結果現在任職六年,加上前朝的公宅才蓋好2700戶,他要奉勸柯文哲,「不要講的一畚箕、做嘸一湯匙」,應該多做少說,甚至只做不說。

王世堅肯定柯文哲想蓋公宅的用心,但也呼籲柯文哲,能不能做得多,說得少,或者只做不說,他指柯所說「不希望社宅都住窮人」,傷到很多人。

王世堅批評,柯文哲無論用任何理由,都救不了那張愛鬼扯、臭蓋的嘴,他指,用貧窮來界定人的標準,這已經有失身為首都市長的風範,他要請柯文哲正式向市民,以及柯認為的窮人道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