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人羅志祥(小豬)今年4月被交往9年的女友周揚青以公開「毀滅式分手信」起底爆料,形象一落千丈,演藝事業瞬間停擺,沉寂一段時間後,近期他為《enya Fashion Queen時尚女王》擔任12月號封面人物,就有名嘴分析他在中國現階段還未被貼上標籤,「還是會有機會復出」。對此,羅志祥藉著這次深度訪談的機會,自曝自己過去黑歷史的內幕,並強調:「請大家把不屬於我的標籤撕除」。

羅志祥解釋當年搶兄弟女友事件,「當年我沒有搶歐弟的女朋友!」他還原對他而言的真相過程,「歐弟在綜藝節目上說他在當兵前,把女友Makiyo交給他最好的兄弟照顧,旁邊另一位主持人說『小豬呀』」,後來歐弟退伍後,Makiyo跟歐弟說:「謝謝你找了一個很會照顧我的人來照顧我。」

但他強調,「Makiyo曾在節目裡面說過,她是跟歐弟分手之後,後面隔了很久才跟我在一起的,不是我中間插足,然而網路上並沒有因為Makiyo的澄清,就停止『羅志祥搶歐弟女朋友』話題的發酵,而是選擇性去吸收傳播一些內容。」

就像近期的宜蘭泳池趴,「大家一直對我有誤解,宜蘭泳池趴事件,那真的只是我單純去宜蘭參加認識20幾年兄弟的生日聚會,先是被媒體報道出來,標題寫得很誇張,淫亂派對什麼的,以前我不解釋,一直認為清者自清,然後就因為媒體的誇張報導讓大家對我產生了誤會但這個標籤現在被越放越大。」

至於有關外界說他是個忘恩負義的人,他也說明:「楊登魁老闆是我的恩人,追思會當天我出席美人魚電影的首映會,郭建宏老闆很不開心,他在節目訪問過程中說了我很多的不是。可是他卻忘了我早已提前去了靈堂祭拜捻香」,他強調事後郭老闆發現是場誤會後,有透過他經紀人跟他道歉,「當時報紙有寫出來,卻沒有被大肆的報導,因此忘恩負義的罪名依舊烙印在我身上!」

關於他的前經紀人孫德榮一直不斷對外、對媒體說:「羅志祥說我性騷擾」,但羅志祥解釋他從未說過這句話,而這個黑鍋就在他身上20多年,「我從來沒有說過這句話,也沒有說過孫總任何一句不是,我真的沒有!」至於外界說他性關係複雜、混亂,「每當事件發生後,有很多人會來蹭熱度,小模說我要帶她去歐洲,還說要對我提出告訴!事實上,她只來上過我的節目,我們完全不認識!只是,當下我無力也不想隨之起舞。」

羅志祥最後強調,「想透過這次專訪,為自己做個澄清。請大家把不屬於我的標籤撕除,讓我從新開始」,他表示自己需要承擔的,他沒有選擇逃避,「逃避不能解決問題,所以我選擇勇敢地面對自己犯的錯誤,也重新檢視自己」,他堅信只要保持對舞台的熱情,對工作不服輸的精神,「相信大家會看得到我的專業與努力!」

而中國國家廣電總局日前才發出訊息,直接點名柯震東、范冰冰等是「劣跡藝人」必須徹底封殺,過去在中國也擁有不少節目主持的羅志祥,是否會因背叛感情而遭受同樣對待?據《三立新聞》報導,資深名嘴狄志為認為,雖然羅志祥未染毒犯法,但在感情方面,儘管他未婚,可是做出種種背叛愛情的作為,仍會引來眾人反感,「畢竟現在也還沒為羅志祥貼上標籤,官方單位還是會看大家的反應,若他後來的態度不錯,還是會有機會復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