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Team 33戰隊今(4)晨發布新聞稿表示,該隊簽下年僅8歲的《要塞英雄》選手33 Gosu(本名Joseph Deen),讓他正式成為全球年紀最小的職業電競選手之一。Team 33表示他們自33 Gosu還僅6歲時就開始培養他,並在這次以一組價值5千美元的頂級電競設備與3萬3千美元(約93萬元新台幣)的簽約金將他正式簽下。33 Gosu雖然還無法代表隊伍在職業賽事中出賽,不過他還是很開心的表示這有如夢想成真一般。

美國Team 33戰隊今日宣布,該隊簽下年僅8歲的《要塞英雄》選手33 Gosu,讓他正式成為全球年紀最小的職業電競選手之一。33 Gosu表示:「這就像是夢想成真!許多隊都因為我年紀太小不把我當回事,但Team 33在《要塞英雄》遊戲裡發掘了我,並讓我跟他們每天一起訓練與學習!我太開心能成為他們真正的一份子了!」

Team 33表示,隊伍自2年前也就是33 Gosu僅6歲時就開始訓練他,如今他們認為在33 Gosu身上看到無窮潛力與認真的態度,因此才決定要在這時就簽下他,讓他成為隊伍未來的希望。Team 33表示,他們以以一組價值5千美元的頂級電競設備與3萬3千美元(約93萬元新台幣)的簽約金讓33 Gosu正式點頭簽約。Team 33亦表示他們與33 Gosu的父母有認真討論過相關法令等問題,也會依循加州當地法案來安排33 Gosu的工作等狀況。

此前另一支隊伍Faze Clan亦曾讓一名自稱已經13歲但事實上僅有12歲的H1ghSky1選手開實況,由於產生了收入,因此讓隊伍陷入違反童工勞動法令的問題。Team 33顯然有意避免這種狀況,因此僅表示將會繼續長期培養33 Gosu的專業技能,等到未來再讓他嶄露身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