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全球《英雄聯盟》賽區因轉會期而瘋狂之際,越南 VCS 賽區的戰隊 OverPower Esports(OPG)昨(5)日深夜閃電宣布解散,並終止所有業務。

越南戰隊 OPG 發布公告表示:「首先,我們因在2020年夏季VCS賽季和上一輪晉級中表現不佳,故真誠地向所有支持戰隊的忠實粉絲表示歉意,以下宣布關於隊伍未來計畫:第一,OPG 將於於2020年12月3日正式解散;第二,所有旗下選手全部恢復自由人身分;第三,OPG 中路選手 PHT 在賽事期間進行博奕活動並進行下注,不僅破壞組織也嚴重影響比賽結果,目前我們正在積極收集證據,並向 VCS 聯賽進行檢舉。」而在聲明中,OPG 也提到目前已經與聯賽相關人士和 PHT 進行了三次會議,在會議上 PHT 也已經坦承有進行相關不法行為,但實際的刑責必須等聯賽組織公布才能見分曉。

除了 PHT 打假賽的問題以外,OPG 官方承認解散戰隊的主因為疫情而陷入財務困難,使得許多計畫都窒礙難行:「我們不希望這種情況延長影響組織的成員和員工,因此解散團隊是我們經過許多會議後做出的最後決定。希望通過這個決定,組織中的每個人都會有一個新的未來方向,也真心希望你們能成功。」而早在面臨財務危機前,戰隊高層也已經主動通知選手可以自由聯繫其他戰隊,雖然所有隊員都決定先留在隊上打完晉級賽,但結果卻不如預期。

最後 OPG 表示非常感謝粉絲一直以來的支持,由於隊伍解散也讓他們無以回報粉絲的喜愛,但也希望未來能夠以不同的面貌回歸聯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