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新食尚!近年台東積極推廣「在地農產、天然食感、循時料理」飲食觀念,讓食材友善餐廳更符合綠色飲食、綠色採購、永續經營及衛生安全等指標,也讓料理更具臺東風味特色。第五屆「台東食材友善餐廳」徵選活動結果出爐,共有23家得到「食材獎」星級認證。

台東的食材友善餐廳,鼓勵在地餐廳及飯店等使用在地「有機」「友善」「在地」食材製作美味的料理,共同創造低碳安全且健康無毒的飲食環境。

連續三屆獲得食材獎(3星)的七里坡紅藜養生料理餐廳,便是從養生的概念出發,發揮低碳精神找尋在地食材,因而開創以紅藜為主的料理,從紅藜演繹出多變佳餚。

「台東食材友善餐廳」授予合格店家「標章獎」,及「食材獎一二三星」識別標章,今年共有26家餐廳業者報名參加,其中23家得到「食材獎」星級認證,再從中擇優遴選3家最高榮譽「標章獎」餐廳。

標章獎得主有:七里坡紅藜養生料理餐廳、聖母健康會館、漁采割烹料理等3家餐廳。

食材獎(3)5家:七里坡紅藜養生料理餐廳、聖母健康農莊、漁采割烹料理、旗遇海味館、聖母健康農莊。

食材獎(2)13家,東軒坊、關山經濟小吃部、海草健康輕食館、禾風新棧度假飯店、呷飽食堂、麻里マリ朝午食早餐坊、屋賀爺燒肉、韓天食府、五餅二魚創意料理坊、知本金聯世紀酒店、關山鎮農會米國學校餐廳、池上鄉農會田媽媽養生美食餐坊、台東縣農會東遊季溫泉渡假村。

食材獎(1)有初鹿牧場沐牧義式餐廳、天野日本料理、咊咊叫餐廳、打鐵火鍋鐵板燒肉、成功鎮農會成農花田餐坊等5家入選。民眾不妨跟著台東在地美食地圖,以吃實踐綠色消費,創造飲食新風潮!

台東初鹿牧場-沐牧義式餐廳。   圖:台東縣政府農業處/提供

第五屆「台東食材友善餐廳」徵選活動結果出爐,共有23家得到「食材獎」星級認證。   圖:台東縣政府農業處/提供

「台東食材友善餐廳」標章獎及食材獎兩項,目的為藉此鼓勵台東業者善在地有機及優質食材。   圖:台東縣政府農業處/提供

綠色友善餐廳-標章獎。   圖:台東縣政府農業處/提供

綠色友善餐廳-食材獎   圖:台東縣政府農業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