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台灣連日降雨,在山區也傳出災情,新竹林區管理處指出,疑似因土石鬆動,造成轄區內的桃園拉拉山神木倒塌,此樹高約14層樓、樹齡超過千歲。目前已封閉受到影響的16號巨木至18號巨木間步道,開放時間將另行公告。

新竹林管處表示,巡守人員於3日發現有巨木倒塌,推測應是編號23的紅檜巨木,高約40至50公尺,樹齡超過1千年。至於倒塌是因土石鬆動導致,或者是病蟲所害,都要等天氣好轉,再派專家前往調查確認。

桃園拉拉山自然保護區是台灣面積最大的紅檜森林,新竹林管處指出,為了方便遊客進距離觀賞24棵樹齡從500年至3千年不等的紅檜、扁柏巨木群,特別興建環狀步道。

新竹林管處說明,這次受到影響的是16號巨木至18號巨木間步道,已進行封閉。另外,17、23、24號巨木間步道目前也尚未開放。新竹林管處也提醒民眾,近期連日有雨,上山前請注意氣象預報,並依照指示路線行走,留意自身安全。





新竹林管處表示,倒塌的紅檜巨木樹齡超過千年。   圖:新竹林區管理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