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長蘇貞昌日前於立法院備詢期間,稱獲得屏東的信功肉品業者支持,卻被信功肉品發聲明撇清關係後。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林為洲控訴,今(4日)上午赴台北中正一分局,告發蘇貞昌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

就日前蔣萬安於質詢期間,關切行政院的萊豬對國內養豬產業衝擊影響評估,報告只有4頁,因此提到「兩週前他到屏東,去看豬農,實際去看,他們反映很擔心養豬場業受到衝擊。」蘇貞昌的回應則說,「委員,上禮拜我去屏東那個信功,出口豬肉到日本,他還是國民黨中常委咧!他很支持耶,他是貴黨的中常委咧。」

對此,林為洲與國民黨青年團成員上午赴中正一分局告發蘇貞昌。林為洲指控,蘇貞昌在立法院備詢時說謊,散播假訊息;因為當蔣萬安在質問,有關豬農擔心萊豬進口的狀況時,結果蘇貞昌回答說,跟屏東的養豬場都很熟,並舉例說,連國民黨中常委經營的信功肉品都很支持。但事後,蘇貞昌一直凹稱,「支持」不是指萊豬進口政策,而是指台灣豬要出口的政策,但蔣萬安當初問的就是萊豬進口的問題,蘇貞昌就是舉信功肉品當例子。

林為洲主張,蘇貞昌這就是散發假訊息,影響大眾的權益,觸犯兩條法律。第一、觸犯《社會秩序維護法》的散發不實消息,擾亂社會安全,造成大家恐慌。第二、觸犯《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散發影響時安的不實訊息,足以眾人或個人的權益,而他作為目擊者來告發蘇貞昌,希望警政單位秉公處理。

值得一提的是,為測試中正一分局的地下停車場,到底能不能開放給報案民眾停車,林為洲赴中正一分局時,是自行駕車前往,但因現場早有大批媒體守候,中正一分局早已準備妥當,幫林為洲一行人登記、量體溫後,就放行洽讓林為洲開車到先前行政院前發言人丁怡銘也曾停入的地下停車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