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野連日來在立法院攻防萊豬進口議題,甚至爆發藍委潑豬內臟衝突。臉書粉絲專頁「聲量看政治」統計11月27日至12月2日這6天,36位政治人物新聞聲量排名,結果顯示行政院長蘇貞昌高居第一,立委陳柏惟第二,國民黨黨團總召林為洲第三,民眾黨主席、台北市長柯文哲25名,聲量僅0.34%。

根據「聲量看政治」今(3)日公布國民黨立院黨團杯葛蘇貞昌施政報告的相關新聞聲量發現,蘇貞昌承受最大壓力,聲量獨高,占了36位相關政治人物聲量的29.91%;其次是放話1打35的陳柏惟,卻因被林為洲鎖喉的新聞,佔據了這次美豬杯葛新聞聲量的11.53%;第三名的林為洲佔所有政治人物杯葛聲量的9.61%,原因是他是國民黨團帶頭丟豬內臟的始作俑者之一。

排名第4的蔣萬安,在豬內臟的杯葛聲量不大,不過昨天質詢時與蘇貞昌激烈交火成為話題,佔此次議題事件聲量的6.6%;第5名是國民黨黨主席江啟臣,因佔據反對黨政黨要職而有聲量。有趣的是,柯文哲這次聲量很低,位列第25名,僅佔相關聲量的0.34%。

「聲量看政治」統計立法院美豬杯葛6日聲量 蘇貞昌承受最大壓力獨高、陳柏惟第二、柯文哲僅25名佔36位政治人物的0.34%。   圖:翻攝聲量看政治臉書

「聲量看政治」公布立法院美豬杯葛6日聲量。    圖:翻攝聲量看政治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