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離萊豬進口剩不到一個月,相關議題仍然呈現高討論度。不過,民進黨高雄市議員黃明太昨(2)日質詢時卻說,高收入民眾不可能去吃進口美豬,但經濟較不好的,多了一個選擇的機會。一句「萊豬給窮人多個選擇」,引起軒然大波。對此,資深媒體人黃暐瀚今(3)日諷刺「這麼棒的質詢,不能只有我看到!」

黃暐瀚在臉書po文指出,原先以為黃明太的質詢只是開玩笑,但沒想到真的這麼說,「這麼棒的質詢,不能只有我看到。」黃暐瀚表示,黃明太的說法明顯與農委會主委陳吉仲的說法有矛盾,黃說「 美豬比較便宜,可以讓窮人多一個選擇」,但陳曾說「美豬不會比較便宜」。對此,黃暐瀚嘲諷地說「吉仲在講,明太沒有在聽!」

黃暐瀚分析黃明太對美豬的論點,其稱「真替美國人擔心,吃萊豬會死的話,美國不知道死多少人了。」但是美國人沒有在吃萊豬,萊豬都是出口給我們這種擋不住美國壓力的國家,而且萊豬在美國都有標示。

黃明太也稱「美豬口感不好」,但是立委陳柏維吃完美豬蜜汁火腿說「超級讚」。還有「給窮人多個選擇」,但不是多個選擇,是讓窮人沒有選擇。以及「我們也沒強迫你吃」,但會不會吃到卻不知道?標示不清楚,加工肉品誰知道有沒有萊豬?

黃明太昨日質詢時問陳其邁,「有沒有鼓勵市民吃美國進口的豬肉?」陳其邁表示鼓勵多吃台灣豬,也承諾會落實美豬標示,把標示做得清清楚楚。

針對高雄市議員黃明太的窮人吃萊豬說法,資深媒體人黃暐瀚今(3)天嘲諷「這麼棒的質詢,不能只有我看到!」   圖:翻攝黃暐瀚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