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立委葉毓蘭今(3日)在臉書開直播,跟民眾探討近日新聞重點議題,她談了「萊豬是給窮人多一個選擇」、柯文哲「不希望給窮人住」爭議話題、中天老翁自焚案以及對秋冬防疫新政策的看法。

針對柯文哲失言「不希望整棟社會住宅,住在裡面都是窮人」,葉毓蘭在直播中怒嗆,「這句話說實在我聽了不舒服,非常不舒服」,她更反問「窮人到底怎麼了」她回憶起自己小學時的生活,她說自己曾經因為沒有繳交給老師補習費,被老師要求坐在最後一排,而且不可以抬頭看黑板寫的字,因為黑板上有寫老師的一些筆記,所以葉毓蘭透露:「我懂窮人的生活」。

接著葉毓蘭提到,有兩位民代都異口同聲無意識地講出「萊豬是給窮人多一個選擇」,她砲轟,「這句話說實在我聽了不舒服,非常不舒服窮人到底怎麼了,民代們說這講什麼話,這太離譜、太過分了,2020年要年底了還會講這種話!」她指出,柯文哲日前說萊豬都窮人在吃的時候,國民黨跟不分黨派的人士,以及有七成的民眾都是拒絕萊豬的。葉毓蘭大罵:「因為不論我們多窮,窮人也可以過平安的日子吧」

談到中天自焚老翁事件,葉毓蘭則呼籲,「孫大哥,有機會我希望可以看到你。」她說,這個政府、這個政治真的不值得我們這樣拋頭顱灑熱血,我們要留得青山在,只要能夠發聲、還有一支筆,一定要努力,最笨的是自焚,不值得,她更喊話:「你好好的挺住,好好的留下來。不要拿這條命去為這不良的政府犧牲!」

影片後段,葉毓蘭則稱讚陳時中部長,她說今日質詢陳時中時,陳時中指出,「希望增加越南的看護工的進口,因為越南到目前防疫做得非常好,國內疫情控制很好,也沒有什麼輸出的」葉毓蘭稱,在這時候我們也不希望那些帶著有病毒的移工、看護們,進入我們這些比較需要照顧的人家裡裡面去。所以她非常支持陳時中目前所提出的想法。

最後,針對萊豬議題,葉毓蘭也透露,國民黨可能在12月會再次號召大家在走上街頭,持續抗爭。

國民黨立委葉毓蘭在臉書直播,大談近日時事看法。   圖 : 翻攝自葉毓蘭臉書

國民黨立委葉毓蘭在臉書直播,大談近日時事看法。   圖 : 翻攝自葉毓蘭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