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將滿36歲的「詹皇」LeBron James今(3)日和湖人達成2年頂薪8500萬美元延長續約,美國媒體進一步指出,和當年湖人已逝傳奇「黑曼巴」Kobe Bryant享有同等待遇,期盼兩巨星都能在洛杉磯風光退役。

James寶刀未老上季場均得分仍有25.3分,外加10.2助攻,不僅刷新生涯紀錄,更是聯盟助攻王,和湖人提前延長合約將留在紫金大軍到2022-23賽季,屆時James也將來到39歲。

《ESPN》記者Ramona Shelburne在推特上點評,湖人有這樣的傳統,用大合約來獎賞像James這樣的優秀球員,讓他們可以在湖人結束其名人堂等級的生涯,Kobe要進入36歲時的賽季,湖人也做了一樣的事情。」

湖人隨隊記者Dave McMenamin轉發寫下,值得一提的是,Kobe在35歲時,和湖人的延長續約為2年4850萬美元,比James少,但也是因為2016年資薪帽漲過,再仔細看一下當年簽約的合照,會看到Kobe登上《運動畫刊》封面的那期雜誌,很巧妙的壓在以James為封面主角的《ESPN》雜誌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