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冬最強冷空氣報到,中央氣象局表示,今日受到東北季風影響,北部、東北部高溫不會超過20度,今日晚間到明日清晨將是這波冷空氣最強的時候,中部以北跟東北部低溫約15到17度,曠地區氣溫會更低一些。預計要到下週一、二,冷空氣減弱才會稍微回溫

氣象預報員陳建安表示,今日清晨最低溫出現在桃園茶改場僅14.1度,白天北部、東北部氣溫不會超過20度,其他地區也降至21-23度,僅高屏地區高溫仍可達25度。

今日晚間將越晚越冷,深夜至明日清晨將是這波冷空氣最強的時候,中部以北及東北部低溫約15至17度,沿海空曠地區氣溫會更低一些13、14度,南部及花東低溫17、18度,提醒大家要做好保暖工作。

至於降雨方面,今日風力和水氣增加,新竹以北、東半部地區及恆春半島降雨機率提高,其中基隆北海岸、宜蘭地區及大台北山區易有局部大雨發生,至於苗栗以南雲量也增多,南部地區及中部山區有零星降雨情形。

陳建安也表示,受到東北季風影響,北台灣、東北部整週都濕冷的天氣,週末會有小幅度回溫但仍受東北季風影響。要到下週一、二冷空氣減弱才會才有望回溫,其中北台灣氣溫可望升至20-27度,但迎風面地區仍會有降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