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疫情去年底自中國爆發後迅速擴散全球,至今已超過6343萬人感染,並奪走逾147萬條人命。國際上質疑及譴責中國當局隱匿消息導致疫情在全球失控的聲浪不曾間斷,儘管中國始終否認並堅稱以有效率和透明方式揭露訊息,但根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取得的中國官方外洩117頁機密文件顯示,中國當局出於政治考量隱匿疫情,並在疫情爆發初期處理失當。對此,綠委林俊憲稍早質疑,這份報告之後中國還賴的掉嗎? 

CNN報導披露,今年2月10日中國領導人習近平現身北京,透過視訊連線替前線醫療人員打氣時,中國官方通報新增確診病例2478起,但根據湖北省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外流的117頁機密文件顯示,當日新增確診病例數為5918起,是對外公布數字的兩倍以上。這些文件涵蓋2019年10月至今年4月的不完全時期,暴露出欠缺彈性的醫療體制,受制於從上而下的官僚和僵化程序,不足以應付新興危機。湖北省當局還在報告上註明「內部文件,請保密」。 

對此,林俊憲稍早在臉書寫下,疫情過後還要追究責任,這份報告中國賴得掉嗎?疫情爆發到現在已經過了近一年,全球損失慘重,大家都在問:究竟誰該為這場災難負責?CNN披露的這份報告或許將成為中國身為元兇的鐵證。 

報告中顯示,中國對外宣稱的病例數只有實際病例數的不到一半,為了政治目的故意淡化疫情嚴重性。這份報告也不禁讓人懷疑:在全球大爆發的當下,中國每天只有幾十起新增病例,可能嗎? 

中國一直試圖將病毒的起源以及爆發的責任推到外國身上,其實也代表中共內部非常明白疫情的後果有多嚴重,如果真的追究到中國身上,將帶來大風暴,才會到現在還拚命掩蓋真相。 

林俊憲說,疫情把中共政治重於人命的惡行展露在全世界面前,各國都因為中共這種做法而損失慘重。疫情過後,就是追究責任的時候,屆時沒有人會再為中國說話,全世界都是受害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