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爆發第二波武漢肺炎(Coivd-19)疫情,確診病例突破50萬。土耳其總統於當地時間30日宣布,週末全面封鎖56小時,週間從深夜至清晨宵禁等措施。從土耳其來台發展的藝人吳鳳透露,土耳其家鄉5名親人接連確診,並感謝台灣防疫優秀,盼台灣民眾珍惜一切。

土耳其總統艾爾段(Recep Tayyip Erdogan)於當地時間30日晚間宣布,週五晚間9時至週一清晨5時全面封鎖,週間自晚間9時至隔天清晨5時宵禁,自12月1日開始實施。

吳鳳昨日晚間在臉書表示,日前在土耳其的表妹、胞妹和外甥接連確診,又再度得知77歲的大阿姨、3阿姨也染疫,吳鳳特別擔心大阿姨,儘管染疫狀況穩定,但因身體狀況較差,都由3阿姨照顧,吳鳳最後稱讚「小阿姨妳真的是一位英雄。」

吳鳳最後在影片中強調,特別感謝大家的祝福與支持,「我們在台灣有很好的方式控制它(疫情),但是很多海外的人完全不知道」,吳鳳先前表示,在臉書看到很多家鄉的朋友每天分享誰被傳染,且不少年紀大的人已經失去生命,在國外連去的超市都可能讓人一輩子後悔,讓他不禁感謝台灣防疫,在台灣能夠開心帶著孩子外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