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長蘇貞昌昨於立法院接受國民黨立委蔣萬安質詢,雙方就萊豬議題唇槍舌戰,但蔣萬安質詢因一度語塞,不願公布豬農身分,遭民進黨立委揶揄,國民黨立委李德維則幫忙反擊,反嗆當年用來打擊韓國瑜的「黑韓產業鍊」,如今已經全面改組成了「黑蔣國家隊」。

蔣萬安昨日在立院就萊豬議題質詢時,自稱曾到屏東探訪豬農,蘇貞昌反問對方「去看哪一家?」,蔣萬安頓時語塞,不願公布豬農身分,蘇貞昌則自稱,「我上禮拜去屏東,信功豬肉出貨到日本,他還是國民黨中常委,他很支持耶!」。事後,信功業者發出聲明稿打臉蘇貞昌,強調從未談及萊豬議題,蘇貞昌今日稱,「我所講的意思就是,台灣無論養豬業者、肉品出口業者都是戰戰兢兢、長年努力,並不是指哪一家公司支持含萊克多巴胺的肉品進口,不要誤會」。蔣萬安則砲轟蘇在國會殿堂公然說謊。

對於蔣萬安的質詢,李德維表示,他緊扣三個主要訴求,一是到底要不要標示萊劑;二是 豬肉產業衝擊影響評估闕如;以及到底要不要落實查廠之後才進口。

李德維自稱,任何願意花點時間看完完整質詢的朋友,他確信都會高度讚許萬安的事前準備與臨場表現,但是很遺憾地,如果只看新聞,尤其是特定媒體的報導,你會以為蔣萬安「被問倒了」、「猶豫了10秒」、「結巴了」,「金童不堪一擊」。

李德維點名民進黨立委趙天麟,指趙1日上午約莫11點發了一篇臉書,說萬安「不堪一擊」,隨後便被媒體寫成新聞,質詢結束才45分鐘,網路上已經開始「洗版」這則新聞,接下來幾小時,側翼粉專各種嘲諷圖文瘋狂轉貼。

李德維指,當年用來打擊韓國瑜的「黑韓產業鍊」,如今已經全面改組成了「黑蔣國家隊」,這顯示民進黨真的很忌憚蔣萬安,忌憚他關注勞工議題,關注食安議題,關注民生議題,相對淡化意識形態的路線,能夠形成民意的最大公約數,最終會讓民進黨在2022年重演2018年的慘敗。李德維認為,這就是蘇貞昌每次遇到蔣萬安就特別倨傲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