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國民黨立院黨團今(2)日召開記者會,質疑行政院警官監控立委一事,行政院秘書長李孟諺再次嚴正澄清,警官同仁昨天會站在該崗哨位置,是基於維護行政院長蘇貞昌的安全,警官隊是依照慣例,於蘇貞昌至立院參與院會備詢時在相關各點派駐警力。李孟諺也強調,對於單純執行勤務時,造成立委的誤解,昨日也已表示歉意,並會與警隊同仁討論崗哨位置予以適度調整。

李孟諺說,警官同仁值勤都穿著正式服裝,並配戴識別證在身上明顯處,提供各方辨識身份,這是光明正大執行安全勤務,從來沒有,也絕對不會有針對各政黨的監控情蒐行為。

李孟諺表示,對於國民黨團質疑之該勤務位置,昨日也已說明,該布點位置主要就是負責群賢樓停車場區域及出入動線的維安工作,該位置長年都會配合行政院長到立院狀況布點,至少已有10年以上的時間。他再次呼籲國民黨團委員,請勿扭曲警官值勤的本意。

對於當日因為天雨關係,同仁的站位雖移往紅樓騎樓,但距離紅樓101會議室仍有10多公尺,對於警官隊單純執行勤務,卻造成委員們誤解,昨日也已表示歉意,並會與警隊同仁討論崗哨位置予以適度調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