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捷運即將通車,從台中大慶站到烏日站高架化再度成話題,國民黨台中市議員吳瓊華今(2)日在市議員會公開呼籲大家傳訊息給交通部長林佳龍,「要他醒醒,不要光想2024大位,好好兌現承諾!」

吳瓊華問交通局長葉昭甫,台鐵高架化從大慶站延伸到烏日成功站的進度如何?葉昭甫說,計畫修正後,今年5月21已陳送報告到交通部,等審查會議。吳瓊華指出不管審查會議的結果如何,我們大概也是可想而知!但是她要提醒並且告知市長、及各位局處長,她現在念一段話,請猜猜是誰說的:「希望交通部持續進行成追線的雙軌化工程之外,也能一併施作大慶至烏日段的高架化工程,讓下環微笑線更加完整。」

吳瓊華說,這段話就是林佳龍說的,他在2016年要求交通部趕快做大慶到烏日的鐵路高架化,麻煩大家傳訊息給林部長,「要他醒醒,不要光想2024大位,好好兌現承諾!」

根據林佳龍11月9日視察台中捷運通車前缺失改善情形時的說法,交通部已經核定通過大慶車站到烏日車站間的鐵路高架化71億元,相關配合事宜地方政府必須盡快來解決。

吳瓊華今天稱讚台中市長盧秀燕,「烏日人的期待,市長媽媽聽到啦!」她說台中有7個捷運站沒有設置ibike,最近我在烏日果然看到交通局已經在烏日四個捷運站周遭設置,她肯定交通局長葉昭甫努力認真、說到做到。

市長盧秀燕說,台中市iBike將再增設1000站租賃站,iBike2.0倍增計畫已決標,將開始陸續於全市增設iBike站點,除原有的329站,規劃再增加1000站,「計畫不是倍增而是3倍增」,且配合台中捷運綠線通車,將優先於捷運站周邊增設站點並於捷運學區附近也要開始規劃,預計3年內完成設置,完善大台中大眾運輸環境。

林佳龍視察台中捷運時針對台鐵大慶烏日高架化,希望市府要多努力。   圖:唐復年/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