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長蘇貞昌今(2)天出席109年資訊月開幕典禮前受訪表示,自己上禮拜才到信功肉品廠參觀,「我所講的意思就是,台灣無論養豬業者、肉品出口業者都是戰戰兢兢、長年努力,並不是指哪一家公司支持含萊克多巴胺的肉品進口,不要誤會」。

蘇貞昌說,我們很感謝相關業者在各方面的努力,自己上個禮拜才到信功肉品廠參觀,昨天所講的意思是,台灣無論養豬業者、肉品出口業者都是戰戰兢兢、長年努力,他們都非常肯定政府守住非洲豬瘟、政府口蹄疫拔針成功,讓台灣的養豬業不但更有自信,而且更有機會出口來爭取外匯、生意更好。所以「我講的是這一段他們支持政府這樣子做,並不是指哪一家公司支持含萊克多巴胺的肉品進口,不要誤會」。

至於是否會覺得被斷章取義?蘇貞昌則再強調一次「不要誤會,謝謝」。

行政院昨晚11時解釋,蘇貞昌指的是豬農支持政府協助豬農、防範非洲豬瘟等政策,並非指涉特定豬農支持政府以國際標準開放美豬進口之政策。

行政院長蘇貞昌。   圖:張良一/攝(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