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孕當頭》、《全面啟動》、《雨傘學院》、《X戰警》等多部熱劇的女星艾倫佩姬(Ellen Page),2014年公開出櫃,宣告自己是女同志,並於2018年與舞者妻子艾瑪波特納結婚。今日,她更是透過IG宣布自己是跨性別者,並改名為「艾略特·佩吉」,引來200多萬網友點讚支持。

今日艾倫佩姬在IG上發了一篇長文,表示「我是個跨性別者,今後我的代名詞是『he/they』,我的名字叫作艾略特」正式公開聲明自己的新身分與新名字。談及一路走來的心路歷程,他表示感謝一直支持他的人。對於自我重新定義,他表示「我無法表達當我終於愛上自己、去追求真實自我的感覺有多棒」還說「我很驕傲我是跨性別者,而且我很驕傲我是酷兒。我越是貼近我自己、擁抱著真正的我,我越是敢於做夢、身心更加茁壯成長。」

此外,他也向至今受到騷擾、歧視、虐待甚至自我厭惡的跨性別者喊話:「我了解你,我愛你,我會盡一切努力讓世界變得更好」也說「感謝妳們的勇氣與慷慨,為了讓這世界變得更有包容及同情心而努力,我也將盡我所能提供一切支持」。更特別感謝跨性別相關團體長期以來的努力,鄭重地說「我將竭盡所能,繼續為了建立一個充滿愛與平等的社會努力。」

老婆艾瑪波特納也在IG上截圖另一伴的發文,力挺地說「我為艾略特佩吉感到驕傲,無論是跨性別、酷兒或是非二元化性別的人都是這世界的禮物」。更甜蜜告白:「艾略特的存在本身就是一種禮物,永遠閃耀著甜美的光芒,非常愛妳。」

艾倫佩吉(艾略特·佩吉)與老婆艾瑪波特納。   圖:翻攝自IG

艾略特·佩吉今日公開宣布自己是跨性別者,並改名為「艾略特·佩吉」。   圖:翻攝自艾略特·佩吉IG

老婆艾瑪波特納也在IG上截圖另一伴的發文,力挺支持。   圖:翻攝自艾瑪波特納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