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蘇貞昌昨天到立法院備詢,針對近來的「梗圖」風波坦言,「我們確實應該檢討」,如果有做錯就該改,確實有些是做錯了,「這點真的很對不起」。蘇貞昌今(2)日出席一年一度的資訊月開幕典前受訪強調,未來相關圖卡資訊會標明出處,以免誤會。至於已懸缺兩周的行政院發言人一職,外傳深獲蘇貞昌信任的行政院顧問、資深幕僚李懷仁是熱門人選之一。但蘇貞昌對此不願多談,僅表示「有關政府的人事,都會積極作業,如有定案就會向外界報告」。

蘇貞昌說,時代在進步,媒體、人民都希望在第一時間了解很多訊息,所以我們要請專業的同仁,努力的把很複雜、艱澀的政府政策,用很簡短的語言、圖卡,讓民眾在第一時間了解政府在為你做什麼。但有哪些地方我們做得不夠、做得不好的地方,我們就要改正,「未來也要標明出處,以免誤會」。

另丁怡銘請辭後,行政院發言人一職懸缺2周,人選最快預計本周就會出爐,外傳行政院顧問、資深幕僚李懷仁是熱門人選之一。但蘇貞昌今天僅表示,「有關政府的人事,都會積極作業,如有定案就會向外界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