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資安考量,中央政府機關全面禁用中國資通訊產品,不過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爆料,她收到國會聯絡人的傳送的信件,上頭竟顯示「從我的華為手機傳送」,讓她相當憂心。對此,行政院秘書長李孟諺今天(2日)受訪時表示,會請國會聯絡人,在執行公務、傳遞公務訊息時,用合乎規定手機。

王婉諭在臉書上說,她的公務信箱收到了一封來自國會聯絡人有關專案報告的信件,信件最後竟顯示「從我的華為手機傳送」訊息,讓她非常驚訝。她說,去年行政院早已宣告全面禁用中國相關的資通訊產品,即使是個人使用的手機、電腦設備,只要牽涉到「公務使用」,都必須要非常謹慎小心資安問題,並呼籲行政院重新全盤檢查目前各個國會聯絡人的相關資通訊產品使用狀況。

李孟諺上午赴立法院內政委員會備詢,會前受訪時說,國會聯絡人是否用華為手機會進一步查證,不過若是私人個人手機,不在禁止之列,但會予以勸導;他說,會請國會聯絡人,在執行公務、傳遞公務訊息時,用合乎規定手機。

至於行政院前發言人丁怡銘因牛肉麵風波下台,外界關注新任發言人人選,行政院顧問、資深幕僚李懷仁也被點名,對此,李孟諺說,李懷仁是很好人才,現在針對發言人人選還在密切物色中,有進一步消息會和大家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