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Tesla)今年股價狂飆,漲幅將近600%,銳不可擋!但外媒披露創辦人馬斯克寄給員工的一封內部信,指過去一年來公司利潤率僅有1%左右,一旦投資人認為特斯拉無法交出預期的獲利,可能會使股價逆轉重挫,因此所有人應致力削減成本、把錢花在刀口上。

《彭博》(Bloomberg)報導,馬斯克在信中指出,公司去年的實際利潤率非常低,大約只有1%左右,特斯拉的股價是建立在投資人對公司獲利高度看好,如果盈利水準不如預期,股價就會逆轉!別以為公司股價創新高就可以不必節約支出,這絕非事實。

外媒指出,特斯拉股票飆升的部分原因是該公司將被納入標普500指數,以及繳出連五季獲利的佳績。馬斯克和財務長Zachary Kirkhorn在過去幾季以來一直致力降低成本,同時砸下數十億美元在美國德州、德國柏林近郊蓋超級工廠,以便增加產量及全球銷量。

馬斯克曾表示,他願意犧牲利潤來銷售更多、更便宜的汽車,不反對薄利多銷,並承諾2023年推出售價只要25000美元的汽車。特斯拉目前最便宜的車款是Model 3,起價為37990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