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黨總統當選人拜登日前扭傷腳,右腳掌中間出現了「髮絲狀」骨折,他在美東時間1日現身德拉瓦州的記者會時,首度被媒體捕捉到腳上穿著防護靴的畫面,拜登不僅抬起右腳向在場記者展示,還向大家透露自己狀態相當不錯,而他在記者會上也首度曝光自己的內閣經濟團隊人選。

根據外媒報導,拜登日前在與愛犬玩耍時受了傷,他的私人醫師歐康納(Kevin O'Connor)在聲明中表示,一開始照射X光並未發現骨折,直到後續電腦斷層掃描才檢查到拜登的右腳掌中間,即第二及第三楔骨出現髮絲狀骨折,可能得穿防護靴數週。

由於拜登1日將出席記者會,宣布內閣經濟團隊人選,因此外界都相當關心他的恢復狀況,但看著拜登穿著防護靴行走,還特地向媒體們展示自己的「新鞋」,看起來身體並無大礙。

拜登在記者會中向大家介紹,自己任內的經濟團隊財政部長將由葉倫(Janet Yellen)擔任,歐巴馬政府時期的資深國際經濟顧問亞德耶莫(Adewale Adeyemo)出任副財長,華府智庫美國進步中心執行長譚頓(Neera Tanden)為行政管理和預算局局長,普林斯頓大學經濟學家魯斯(Cecilia Rouse)將任命為經濟顧問委員會主席,而競選團隊的兩名經濟顧問伯恩斯坦(Jared Bernstein)和布榭(Heather Boushey)則會出任經濟顧問委員會的委員。

眼看美國因為疫情影響,面臨經濟危機,拜登坦言,自己的父親曾在失業時告訴他,「工作不只有代表薪水,還包括尊嚴、尊重,社會的地位,包括還要告訴你的孩子一切都會沒事的。」他不期待政府解決他的問題,但期待政府了解他的問題,拜登強調,葉倫是紐約布魯克林區勞工階級出身的女兒,她的專長正是在就業與工作尊嚴上,葉倫了解工作對人們及其社會的意義。

拜登透露,他的經濟團隊將協助美國度過疫情帶來的危機,打造比過去更好的經濟,現在的國會必須合作通過一個健全的紓困法案,以解決美國目前面臨的困境,在過渡會期通過任何法案都只是個開始,他的交接團隊已準備好要在下一屆國會推動的計畫,為全美解決多重危機。

拜登今日帶著他的財政內閣現身記者會,向大家宣告,他的經濟團隊將協助美國度過疫情帶來的危機,打造比過去更好的經濟。   圖:翻攝自拜登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