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第一座爆米花主題觀光工廠卡滋爆米花觀光工廠樂園」今天日歡慶開幕!融合好萊塢電影的美式設計風格,並結合教育、娛樂、觀光及科技,除了獨創AI爆米花製程小火車展示全自動化產線技術,還有飛天爆米花將完整的爆米花生產過程呈現到遊客眼前,讓民眾不用出國也能享受在美式小鎮,享受動手爆米花和體驗體感互動遊戲的樂趣。

新北市副市長吳明機表示,新北市政府領先全國地方政府積極協助工廠轉型觀光化,每年提供輔導、補助並辦理暑假巴士遊程,2020新北觀光工廠輕旅行辦理100場次,帶動超過 4,000人次觀光人數。協助傳統產業轉型,輔導出許多全國唯一主題,如爆米花、丹麥麵包、橡皮擦文具、孕婦裝、香氛、衛生套、時間科藝及傷口照護等豐富的經營特色與類型,以促進新北產業觀光,並提升品牌形象及商機。

台灣司麥爾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於新北八里擴大投資近5億購置土地廠房及設備,並投入3000萬元建置卡滋爆米花觀光工廠,且鄰近八里渡船頭,可增加八里區在地就業機會及烘焙餐飲實習生合作計畫,並帶動地方產業觀光。

經發局長何怡明表示,新北市共有24家觀光工廠及產業文化館,10年來持續推動產業觀光輔導轉型計畫,已協助超過20家業者轉型、升級,創造產業觀光新平台。未來將持續輔導有特色之工廠朝向文創服務、品牌推廣發展,提升轉型工廠平均2-4成以上營業額,讓新北市從傳統工業都市蛻變成產業觀光資源最豐富的城市。

經發局說,以團購起家的「卡滋爆米花」,是台灣多口味爆米花的創始與領導品牌,至今已出口超過30個國家。樂園內設置百味爆米花摩天輪互動取料裝置,提供多口味的爆米花免費給遊客品嚐,滿足您味覺上的享受。開幕期間全館消費不限商品買五送一,入場券250元暢玩全館,包含全程專人及語音導覽服務、創意爆米花DIY體驗活動、互動遊戲等豐富行程,還有50元商品抵用券可消費折抵商品、飛天玉米粒、爆米花變裝秀等項目,讓每位遊客享受味覺與視覺的多重饗宴!

新北市副市長吳明機、立委洪孟楷 (右)體驗卡滋爆米花觀光工廠薑餅屋DIY。   圖:新北市經發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