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喜歡大自然嗎?台中太平的蝙蝠洞或許會是一個適合的選擇,現在蝙蝠洞的步道延伸工程也完工開放,旅途中還有漫天飛舞的昆蟲蝴蝶與綠意盎然的生態植物,新建的古樸風格跨越橋,讓遊客可以在原始自然的步道中享受一大清境!

蝙蝠洞環境優美,喜歡運動踏青的朋友,現在還有新建好的延伸步道從蝙蝠洞登山口銜接既有步道,跨越番寮溪用麻神編織的繩索橋,希望讓遊客完全的融入環境清幽在大自然中,還可以聽到橋下的番寮溪潺潺的流水聲與蟲鳴鳥叫,最後穿越竹林,回到蝙蝠洞的風景區,這讓旅客不管是視覺還是聽覺上,可以完全的享受樹林之間的美好。

在沿途蔭鬱的樹林中,爬上竹林高處,還可以從間隙中俯瞰底下莊嚴的清涼寺,與第一期步道形成環狀路線,最後若還有體力,也可以沿著136市道往清涼寺的方向可到草嶺,繼續登山的行程。

台中觀光局局長表示,太平除了蝙蝠洞還有很多特色景點,除了動態的登山行程,喜歡文學創意的人,不妨去參觀滿滿時代故事感的太平買菸場與太平農莊文物館,也可以去太平屯區藝文中心的場內有不定時的展覽,甚至在在運動過後享受靜態的知性體驗。

新建的麻繩編織吊橋充滿古樸風格。   圖:台中觀旅局/提供

蝙蝠洞登山步道環境優美。   圖:台中觀旅局/提供

蝙蝠洞的延伸步道還可以走到草嶺登山步道。   圖:台中觀旅局/提供

附近還有太平農莊博物館供人參觀。   圖:台中觀旅局/提供

屯區藝術中心有不定時的展覽更人參觀。   圖:台中觀旅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