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前中央研究院院長李遠哲與總統蔡英文的關係陷入低潮,不過,李的一句「萊克多巴胺在標準以下吃,對健康影響不大」還是被民進黨引來為政策辯護。民進黨強調,開放美國萊豬進口的議題,我們應該相信科學研究的結果,不該用政治的手段,影響科學的判斷。

民進黨今(1)日在臉書發文表示,遵守國際標準,用科學結果確保人民健康關於美國萊豬,重量級科學家幫你劃重點:

諾貝爾化學獎得主、前中研院院長李遠哲:

在標準以下吃了,對健康影響不大。

美國NASA資深科學家郭正光:

萊劑是否有毒,要看豬肉裡的含量及吃多少量來認定。

美國NASA非常注重太空人的食安,假如美豬牛含萊克多巴胺有毒,他們平常在家或太空中,不可能吃得到牛肉跟豬肉。

民進黨指出,這段時間以來,不論是在野黨,還是民間,針對美國萊豬有很多討論與意見。們的立場從2012年有Codex國際標準以來,都是一致的,就是「遵守國際標準」,確保人民的健康。

民進黨表示,開放美國萊豬進口的議題,應該相信科學研究的結果,不該用政治的手段,影響科學的判斷。行政院院長蘇貞昌也已經提出五項管制措施,謹慎面對,降低人民的疑慮,希望大家安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