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氣象局表示,今日仍受到東北季風影響,清晨中部以北及宜花低溫約16至18度,南投中寮的自動測站更出現14.8度的低溫,氣象預報員葉致均表示,週四又會有新一波冷空氣接近,溫度可能比上一波還要更低,但因為水氣沒有配合,玉山的初雪可能還要再等等。

氣象局表示,今日清晨最低溫出現在南投中寮的自動測站僅14.8度,葉致均說明,今日仍受到東北季風影響,白天北台灣、宜蘭、花蓮地區高溫約19-22度,其他地區高溫約25-27度。週四又有一波冷空氣接近,低溫可能比上一波還低,預計週四晚間至週五清晨將是最冷的時候,週六氣溫將稍微回升。

在降雨方面,葉致均指出,今日至11點40分,宜蘭冬山以累積137毫米的雨量,台北竹子湖也有84毫米,氣象局也持續對基隆北海岸、新北市、宜蘭、花蓮地區及台北市山區發布大雨特報,其中宜蘭有可能出現局部豪雨,提醒大家特別留意。

葉致均也說明,本週北台灣、宜花地區都持續會有雨,今日降雨情況最為明顯,後面雨勢將趨緩,雖然下坡冷空氣氣溫可能再降低,但水氣上沒有配合到,因此大家期待的玉山初雪目前還沒有機會出現。

此外,東北風偏強,臺南以北、東半部、恆春半島沿海空曠地區及各離島易有8至10級強陣風;基隆北海岸、東半部(含綠島、蘭嶼)及恆春半島沿海地區有長浪發生的機率,海上作業及海邊活動請注意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