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5歲歌手費玉清(小哥)去年11月在台北小巨蛋舉行封麥演唱會後,今年1月正式宣告引退。雖然他已引退近1年的時間,但兩岸三地的粉絲對他仍是懷念。近日竟有中國直播主爆料,費玉清已經癌末、生命垂危,甚至有律師進病房記錄遺囑。費玉清大姊「恆述法師」今(1)天公開駁斥該項傳言:「子虛烏有!」

中國網紅「帝師」上月28日開直播時爆料「費玉清癌症已經擴散,危在旦夕,律師進入病房正在記錄他的遺囑,他剛64歲,我在旁邊。」針對網友詢問「真的假的?」帝師表示:「我也不知道,我媽給我發的。」

對此,今天赴台北地檢署控告女弟子的恆述法師對該謠言非常憤怒,她表示,費玉清是她親愛的小弟弟、孝順的孩子,同時也是一個非常慈悲的修行者,只是在信仰上他偏好基督。

同時,恆述法師說,費玉清在台灣流浪動物之家,在各種急難災變時,都第一時間伸出援手,以他這樣子的好人,是不可能得到癌症及擴散,律師來他床邊寫遺囑,「這真是無稽之談!」她向侄子張少欽求證,他們前兩天都還一起吃飯,快快樂樂的,所以這是子虛烏有的傳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