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市榮獲幸福城市調查第一名後,隨即又傳來另一喜訊。市政府與中華職棒富邦悍將於本月3日在市府一樓大廳,簽署職棒訓練基地合作協定MOU,富邦訓練基地將落腳嘉義市棒球場,藉由職棒球隊訓練及比賽帶動地方運動經濟活絡,勇媽市長黃敏惠強調,要讓KANO精神再現! 

富邦育樂董事長暨悍將球團領隊蔡承儒與總經理兼副領隊陳昭如、洪一中總教練率球團幹部南下嘉義市。領隊蔡承儒表示,希望這次與嘉義市進行長期的合作,共同打造職棒訓練基地,進而協助市府帶動地方觀光、城市行銷,讓棒球熱力再次重回嘉義。 

市長黃敏惠表示,嘉義市是棒球的原鄉,《KANO》電影講述1931年嘉義農林棒球隊奪得全台高校棒球冠軍,遠赴日本參加甲子園大賽,以永不放棄精神博得「天下嘉農」美譽的故事。黃市長盼與富邦悍將合作後,能重新讓這座充滿棒球歷史的棒球場,再次注入新活力,活絡地方運動風氣。 

教育處長林立生表示,嘉義市立棒球場於今年4月進行整建工程,預計年底完成,將提供球隊及民眾最棒的比賽與觀賽場地,富邦是台灣唯一同時擁有職業棒球隊富邦悍將及職業籃球隊台北富邦勇士的企業,擁有廣大的球迷。 

領隊蔡承儒表示,富邦悍將一直積極尋覓訓練基地,嘉義市氣候溫和,非常適合球隊進行春秋季訓練,即將完工的棒球場更是極佳的場地,期盼作為悍將二軍基地及中職二軍比賽場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