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今(1日)再度邀請行政院長蘇貞昌備詢,國民黨立法院團則發出甲級動員,召開黨團大會討論戰略。但國民黨團指出,他們抓包一名行政院警官隊的警官,不僅偷聽國民黨團會議,還通報立委行蹤。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內政部長徐國勇第一時間都稱不瞭解。

國民黨團總召林為洲指出,今天國民黨團開黨團大會,行政院居然派行政院警官隊監視國民黨團黨團大會,還回報他們黨團開會的狀況,偷聽完還跟人回報說「開完了」。林為洲表示,他當面與對方對質後,對方承認是行政院警官隊,也別有識別證,雖沒有具名,但一查就知道。

林為洲怒控,昨天立法院的司法委員會才決議,立法院內保六警隊不能再隨時通報立委的行蹤,結果今天行政院警官隊就派人來,不僅管到在野黨,還偷聽在野黨開會,「警察國家再現,立法院是被接管了嗎?!」

國民黨立委林奕華也在立法院議場質詢時提及此事,稱該警官自稱「是上面派來的」,要求行政院立即查明。蘇貞昌則回應稱,行政院也沒有「上面」這個東西,但是不是有這樣的事情,要了解一下。徐國勇也稱,他還沒接到這個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