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今(1日)再度邀請行政院長蘇貞昌備詢,歷經上周五的豬內臟風波後,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從昨天下午就排班鎮守議場,確保蘇貞昌能上台備詢。而國民黨團今上午雖發出甲級動員,但直到議會開始的上午9點才開完會議,也讓蘇貞昌在上午9點許,順利上台接受台灣民眾黨立委張其祿的備詢。

上午9點,立法院會準時召開,在質詢名單第一位的民進黨立委蘇巧慧僅提出書面質詢情況下,由張其祿站上質詢台,針對萊豬開放議題對蘇貞昌提問。而稍早之前,國民黨團才在議場一旁的立法院紅樓結束黨團大會。

國民黨團總召林為洲受訪表示,甲級動員暫時沒有解除,國民黨團也會上台質詢,今天國民黨團是4個強棒(國民黨立委今日質詢名單:林奕華、蔣萬安、鄭天財、洪孟楷),所以他們也不放棄質詢的權利。

林為洲強調,國民黨團不是要擋任何人,是要擋萊豬,做質詢也好、動員也好、抗議也好、肢體動作也好,都只有一個目的,希望可以擋萊豬,不要讓萊豬進到台灣來。

至於是否今天就這樣讓蘇貞昌順利完成質詢。林為洲強調,不一定。

 

國民黨團總召林為洲。   圖:黃建豪/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