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愛荷華州於28日完成重新計票的工作,民主黨聯邦眾議員候選人哈特(Rita Hart)增加2票,但仍少共和黨聯邦眾議員候選人米克斯(Mariannette Miller-Meeks)6票,兩人差距幅度極小,米克斯在週末時表示:「雖然結果異常接近,但我仍然為贏得這場選戰感到自豪,並期待週一被愛荷華州行政委員會認證為獲勝者。」

不過,民主黨候選人哈特還未認輸,她可能會提出法律訴訟,當地時間周一下午(30日)愛荷華州檢票官員將會召開會議,對選票結果進行認證,但哈特的競選經理穆尼爾(Zach Meunier)並沒有明確表示他們是否會打法律戰,只說:「我們將在週一仔細審查縣議會和州議會的工作,以確保所有愛荷華州的聲音都能公平地被聽到。」

而目前共和黨人士皆紛紛致賀米克斯,愛荷華州參議員恩斯特(Joni Ernst)在推特上表示:「恭喜我的朋友,也是第一位代表愛荷華州第二選區的女性—瑪麗安內特·米勒·米克斯,期待和你一起代表我們偉大的愛荷華州在國會服務。」德州參議特德·克魯茲(Ted Cruz)也在推特上寫道:「恭喜米克斯!眾議院有更多好消息了。」

民主黨聯邦眾議員候選人哈特(Rita Hart)。   圖:翻攝自哈特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