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選會要求國民黨發起的兩項公投綁大選顧食安等2項全國性公民投票,函請提案領銜人限期補正。對此,有立委身分的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天 (30日) 質疑,中選會要求限期補正,是壓縮第二階段連署時間,只剩1個月能連署;中選會主委李進勇強調,絕對沒有卡案,國民黨案子不會異於其他公投案。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今天邀中央選舉委員會主任委員李進勇列席,審查中選會及所屬預算案。

江啟臣在質詢時說,中選會要求補正的理由,是公投案內容涉及法律案的創制,這是找碴 :「中選會要求補正後,將影響我們很多天」;李進勇則說,中選會依法律規定程序走,過去審查公投案平均需53天,但國民黨兩案僅經23天審議,「我不會去卡」。

江啟臣指出,中選會10月26日決定召開聽證會後,11日25日函告補正,預計經90天後、明年2月25日補正審核完成後,才能進行第二階段連署。

江啟臣說,在明年8月28日公民投票日前,還需90天公告,以及第二階段連署後的60天查對時間,等於國民黨需在明年3月28日前,將30萬份連署書送到中選會查對,前後擠壓,案子只有一個月能連署。

李進勇強調,中選會不可能隻手遮天,把每個案子拿出來攤在陽光下 :「你們的案子絕對不會異於其他案子,特別去拖延」,中選會能接受社會公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