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歷了幾番波折,由臉書所發行的加密貨幣Libra預計最快在明年1月上市,不過會以較簡化的形式開放使用,緩解各國擔心會影響國際金融體系的問題。

Libra協會原先的計劃是要根據不同國家的貨幣,發行多款不同的數位貨幣,再加上一款綜合多種貨幣組成的合成貨幣。但是這個做法卻遭到各國政府和監管機關質疑,擔憂將破壞全球金融體系的穩定性,因此臉書決定推出精簡化的數位貨幣。

英國《金融時報》引述消息來源表示,Libra協會目前會先推出一款以美金1:1匯率支持的加密貨幣,而其他的數位貨幣會在之後陸續推出。確切的發行時間尚未確認,將根據瑞士金融市場監督管理局(FINMA)的審核速度決定,不過消息來源表示,最快在今年1月完成。

Libra最早在20196月提出,卻在當時被國際監管單位質疑,最初的幾個創始成員如PayPalMastercardVodafoneeBay因此退出Libra協會避免紛爭。此外,Libra與社群平台的緊密關係,也引起侵犯用戶隱私的疑慮,Libra協會因此在今年4月決定推出簡化版本的貨幣,並且提出防止濫用貨幣的管理措施。